文章详情

超细纤维无尘布和普通擦拭布的区别.

日期:2024-04-19 19:28
浏览次数:1179
摘要: 现如今很多行业都会用到无尘布,市场上无尘布一般分为超细纤维无尘布和普通纤维无尘布,超细纤维无尘布和普通无尘布适用于各种不同的去污环境,所以说行业不一样选择的无尘布就不一样,环境不一样选择的无尘布等级也就不一样了。那么超细纤维无尘布与普通纤维无尘布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在我们购买无尘布时都会为选择超细纤维无尘布还是选择普通纤维无尘布的选择产生困扰,不知道它们的区别在哪,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下超细纤维无尘布及普通纤维无尘布的区别:

         现如今很多行业都会用到无尘布,市场上无尘布一般分为超细纤维无尘布和普通纤维无尘布,超细纤维无尘布和普通无尘布适用于各种不同的去污环境,所以说行业不一样选择的无尘布就不一样,环境不一样选择的无尘布等级也就不一样了。那么超细纤维无尘布与普通纤维无尘布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在我们购买无尘布时都会为选择超细纤维无尘布还是选择普通纤维无尘布的选择产生困扰,不知道它们的区别在哪,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下超细纤维无尘布及普通纤维无尘布的区别:

1、对于1.0um以下的颗粒的去除能力方面,超细纤维无尘布更胜一筹,对于一般大一点的异物的去除,普通无尘布的也相当的不错。普通无尘布由聚酯纤维双编织而成,表面柔软,易于擦拭敏感表面,摩擦不脱纤维,具有良好的吸水性及清洁效率。这就是*直接的超细纤维无尘布与普通纤维无尘布的区别方法。

2、对于手印,油脂等污染物的去除,超细纤维无尘布的去除能力会更胜一筹。

3、超细纤维无尘布擦拭后,在表面留下的残液少,所以配合溶剂清洁的过程会更高效。

以上三点即是超细纤维无尘布与普通纤维无尘布的区别点,也足以证明超细纤维无尘布怎么判断因为很多朋友对超细无尘布不是很了解,所以看了这个,您应该就可以很清楚啦。

理论上说,超细纤维无尘布会比普通无尘布的吸收脏污能力强。因为超细纤维无尘布可以吸附自身重量7倍的灰尘、颗粒、液体。每根细丝只有头发的1/200。这就是超细纤维无尘布具有超强清洁能力的原因。细丝间的空隙能吸附住灰尘、油渍、污物,直到用清水或肥皂、清洁剂洗去。这些空隙还能吸收大量水分,所以超细纤维无尘布有很强的吸水性。而且因为只是保存在空隙中,能使其很快干燥,所以能有效防止霉菌的滋生。

而普通纤维无尘布:仅仅积压和推污物。会有残留物留在被清洁的表面。因为没有空隙容纳污物,所以抹布表面会很脏,且难以洗涤干净。这两个就是超细纤维无尘布与普通纤维无尘布的区别中*基本的一点。

超细纤维无尘布特点:

1.由超极细及坚韧的纤维织成(仿蚕丝),具有很强的组织结构,柔软坚韧的特性,既不损伤工作物及低落尘低离子含量的优点。

2.落尘量少,离子释出量少,擦拭效果比一般擦拭布高10倍以上。

3.采用四边激光封边,不同于一般热封边、超音波封边的擦拭布,擦拭时纤维落尘量比一般热封边、超音波封边的擦拭布少。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16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