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如何检测手套级别

日期:2024-04-18 23:23
浏览次数:2322
摘要: 如何检测手套级别 例如,适用于class100\百级洁净室条件使用的手套可以称为class100的手套,其材质一般为乳胶、丁晴成分,后者在class100,class1000洁净室被广泛的使用。 为何说不规范呢?目前国际上还没有手套分级的明确标准,现在行业仅仅规范了洁净室手套的测试方法和检测项目,没有等级标准。同时也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只有各个企业自行制定的内部标准。 如何区别:不同级别的手套主要区别在于尘埃粒子\particle(颗粒)的数量多少,数量多的手套级别低(class数值越大级别越低),专业的...
 如何检测手套级别
例如,适用于class100\百级洁净室条件使用的手套可以称为class100的手套,其材质一般为乳胶、丁晴成分,后者在class100,class1000洁净室被广泛的使用。
 
为何说不规范呢?目前国际上还没有手套分级的明确标准,现在行业仅仅规范了洁净室手套的测试方法和检测项目,没有等级标准。同时也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只有各个企业自行制定的内部标准。
 
如何区别:不同级别的手套主要区别在于尘埃粒子\particle(颗粒)的数量多少,数量多的手套级别低(class数值越大级别越低),专业的检测方法可能有些单位并不具备,可以采用简易方法如下。
 
分别取俩种不同级别的手套样品各一只,切片成1-2cm见方的碎片,分别放入干净的烧杯,加等量纯水(没有条件也可以用自来水)约100ml,用玻璃棒充分搅拌;有条件的可以振荡1-2h,目测,纯水中可见杂质较多的即表示级别低,杂质相对较少的即表示级别较高。这种方法class100与class1000可以区别,但是class100与class10的区分不出来,需要用专业的方法。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1683号